今天西西來分享在LA的知名博物館,Getty museum

因為西西是從 Irvine 開車出發,司機是大餅,從 rvine 開405線道到LA附近大約需要一小時 (對!要把塞車時間算近)

沿途會經過UCLA,晚點結束後會帶到UCLA附近唷!

是加州甚至是全世界收藏最豐富的博物館之一,同時也是加州最知名的博物館,於1997年底落成開幕,其創辦人是美國石油鉅子Jean Paul Getty,於1976年去逝時所遺留的資產所建,館中收藏了16世紀~21世紀世界著名的藝術家的畫作、雕塑、相片等藝術品。除了收藏物個個大有來頭之外,美好的風景也是其知名的原因之一。

Getty 是不需要門票的,但是因為我們開車,會酌收一次性停車費 

接下來搭纜車上山囉!西西建議坐第一節車廂,且在最前面區,可以看到更廣闊的景色喔

IMG_7780_1.JPG

在大廳時可以拿免費的地圖導覽,或是可租借多國語言導覽耳機 (非常多外國人都有租借喔,這樣會有了解其文物的歷史故事唷)

IMG_7801_1.JPG

下面這是Getty博物館的整個園區的設計圖,總共分為四館 (東、南、西、北棟),每一棟都分兩層樓,一樓皆為雕刻品&器皿...二樓皆為畫

IMG_7793_1.JPG

這邊的美,就連雕刻品,藝術品都可以近距離觀賞,並且可以肉眼直視,每一區都有工作人員會注意是否有人太靠近文物,不囉唆獻上一些圖

IMG_7813_1.JPG

這個維多利亞的風格房間,裡面很多家具都是好幾百年歷史的,是不是家裡很想要這種風格呀

IMG_7853_1.JPG

IMG_7846_1.JPG

 

 

IMG_7836_1.JPG

這些古物全部可以近距離觀賞,用眼用心去體會喔

IMG_7846_1.JPG

當然在參觀的同時,從二樓看出去就是美到不行的LA景色,天空藍到不行(我絕對沒修圖喔)

IMG_7823_1.JPG

IMG_7863_1.JPG

當然裡面的古問真的嘆為觀止,不過因為時間只開放到5-6點,所以我們將 四棟逛完後 迅速去Getty的花園拍拍美麗的景色

IMG_7873_.JPG

從二樓拍出去,這建築設計有羅馬的感覺,下面為露天休憩區,在那小憩是不是很棒呀

IMG_7795.JPG

從花園往博物館看過去的樣子

IMG_7881_1.JPG

一定要給他就是美國校園那樣,坐在草地上休息,做日光浴,太~舒~服~了!

IMG_7886_1.JPG

當然要去國外的戶外咖啡區去享受~天空超級藍,空氣超級好!這根本是台灣無法比擬呀~~~(發誓,我沒有修圖喔)

從這看出去~整個很 豁~然~開~朗!!! 很適合去沉靜,這裡很適合讓人的內心沉澱下來 (古物+景色都是)

IMG_7890.JPG

高空在一張圖!有夠美!

IMG_7799_1.JPG

花園裏面有很多花,很適合去拍照唷!只可惜人太多了喔

IMG_7872_1.JPG

 

結束玩Getty後,依樣到UCLA附近去逛逛,今天剛好戲院有首映會,所以就簡單拍一下囉!

IMG_7900.JPG

好囉~~下次西西在介紹其他美國的景點給大家喔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